席草

要有前程可奔赴,亦有青春可回顾。

磊磊是大家的眼珠啊





六一特辑


眼珠这个称呼,粉丝应该都知道咋回事


和二大爷恋爱之前


圈地自萌,私设如山


就是个小短篇,看个热闹就行了,认真你就输了






昨天晚上妈妈就给张云雷打电话,嘱咐要乖乖跟着姐姐回天津去,不能去缠着哥哥们带自己出去玩。好不容易碰巧了大家都有时间,回老家去也聚一聚。




本来还想着要让几位哥哥陪自己出去看电影,这下也只能乖乖的应下。




“辫儿啊,咱不用带衣服了吧,天津的家里都有,两天就回来了。”姐姐一边给郭汾阳装玩具一边嘱咐这个小祖宗,要不准得拿一堆东西回去。发胶也得装两瓶。




“好呀,正好我不用收拾了,安迪,走,小舅舅带你拼乐高去。”




等王慧收拾完孩子的东西,一回头,看着满床满地的衣服,鞋子,真是恨不能把那两个小崽子给揪回来。能怎么办啊,就知道指不上安排他做点事儿。




“呦,安迪陪你小舅舅玩玩具那,辛苦了儿子。”郭德纲一进门就看着一大一小撅着屁股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地。谁也没比谁大几岁。




平时都在天南海北的为了生活奔波,这还真是巧了,今年正好六一都空了出来。唯一不完美的就是郭老师昨天接了通知,之前录制的节目要补镜头,只能是让老婆带着三个孩子回去了。




“爸爸,小舅舅笨笨。”安迪从地毯上爬起来扭着小屁股向爸爸告状,小舅舅拼乐高都没有他拼的快。




张云雷一听就不乐意了,“姐夫,我是让着他的,不信你问阿姨,上次我俩一块拼,我比他快多了。家里阿姨都看见了。”




“行啦,你俩好好玩,要互相帮助,你姐那?”郭老师觉得这两个人都没法跟他讲理,还是走为上计。




“姐姐在楼上收拾东西。”说完,两个孩子已经重归于好了,又嘻嘻哈哈一块讨论下一步怎么安装了。




最近大林接了综艺,晚上回来的时候,家里人都已经收拾好睡了。




悄悄地放下东西进了卧室,看着床上鼓起个小包,还有微弱的光,时不时传出来憋不住的笑声。“辫儿,不开灯玩手机,眼睛还要不要啊?”说着就给开了灯。




沉浸在抖音里的张云雷被吓了一跳,“大林,你吓死我了,你走路都没声儿的。”




大林懒得和他老舅掰扯,反正你又不能说得过他,说过了就得闹,还有小脾气,对着这人,你就得顺着来,顺毛捋才行。




“好了,你大外甥错了,那你这不开声音,也不带耳机,就生看啊,还能看的自己这么乐呵。”




小孩儿转过身来看着大林,“姐姐听到又得来说我了,戴耳机太麻烦,我这一样的看。”时间也不早了,看着大林换好睡衣出来,自己也感到困了。




“困了?快睡吧,明儿还得早走回天津那。”大林看着这人想睡又撑着不睡的样子,不免觉得好笑。




一边哼哼唧唧点头,一边把手机递给大林。得,给祖宗充上电,不能耽误他明天上网冲浪。




郭麒麟一到床上躺好,旁边的张云雷就滚了过来,这就也不嫌热了。“热不热?腿疼吗?”




这张云雷受伤之后,血液不通畅,手脚总是冰凉,夏天开空调也得仔细着温度。一边问着,一边上手去摸了摸他的胳膊。




“热,再调低一点吧~”这人还贪凉贪的厉害,很热了也睡不踏实。




大林爬起来摸了摸张云雷的脚,没有很凉,这才放心地调低了一度。




旁边的人一直动弹,张云雷搂着也睡不舒服,哼哼唧唧的小声抱怨。




“好了好了,睡吧,我关灯了。”大林赶紧关了灯拍拍他安抚下来,这到底是谁是长辈啊!




张爸张妈前一天就到了天津,回家里收拾收拾,要不挺长时间没住人,全是灰。王慧的爸妈没有的早,年龄还不大就跟着张爸张妈生活,回天津也是住他家里。




一大早郭老师嘱咐了两句就被助理接走了,王慧和阿姨准备好早餐顺便等着孩子们起床。想着到天津不远,大林晚上回来得晚,就一直没舍得叫他们。




郭麒麟说到底也是身强体壮的大小伙子,睡几个小时就调整过来了。倒是张云雷觉多,不叫他能睡到下午。




“老舅,起来吧,再不起中午到不了了。”大林起来刷牙洗脸收拾好,看着还没动静的人就犯愁。




“我这昨天给你带的礼物你还没看那,起来拆礼物啊!”




把手探进半截袖里摸了摸,没出汗就行,要不再一吹空调,小身板儿绝对得发烧。



“几点了啊?”好不容易有了动静。




怕人起快了头晕,大林慢慢把他搂起来,“快九点了,起来吃点东西,我们得走了。”




最后还是冲了块儿毛巾给擦了擦脸才舍得睁开眼,“我礼物那?给我,我现在就要看!”这东西倒是记得清楚。




“买了,在楼下,你再不起来,安迪给你嚯嚯了我可不赔。”扶着人穿好拖鞋,刚要问要不要喝口水,扭头就看见这祖宗急吼吼地往外走。




这还真是一般人不敢惹他,就这架势,谁敢动他的礼物啊!




“大林和磊磊起来了,吃点早饭吧,董事长和安迪在外面院里浇花那。”家里的阿姨看着两人下来笑着说。




小孩儿两只眼滴溜溜地找礼物,还不忘了回应,“阿姨早上好啊,我一会就吃,我得先拆礼物。”




因为张云雷爱唱歌,郭麒麟这次给他买了一套手机版的卡拉OK,带着音响和麦克风。麦克风还是特意定制的,上面刻着张云雷的Q版头像。





要不说大外甥还是很了解他舅舅的,直把张云雷哄得笑成了眯眯眼。





姐姐进来看到那恨不能站沙发上来一曲的架势,赶紧拦着,“嘛那?赶紧的,俩人吃点儿饭,都几点了,咋不等到晚上起来?”虽然是自己不舍得叫起来,但是该骂还得骂。





可怜了安迪,刚刚3岁,还没上学,根本就不知道今天其实是他的节日,别人应该送他礼物。反而是眼巴巴瞅着小舅舅的礼物羡慕极了。




要不说出门最麻烦的事儿就是带着孩子,这还是两个。看着在车上那闹腾样儿,要不是有大林跟着,王慧都想干脆别去了,留在家里老老实实得了。





不过小孩子有一点好处就是很容易困,路程过了一半,安迪就在儿童座椅上睡熟了。




张云雷看看了没人陪他闹了,撇撇嘴靠在大林的身上玩手指,玩够了自己的就玩大林的。一根一根分开,再并起来,不时拿自己的手比一比大小。




大林低头一看,这孩子倒自己把自己哄得挺高兴,整挺好。有时候这熊孩子也是挺好哄的。




“要喝水吗?今早上的牛奶就没喝完。”





也不等张云雷回应,反正你问他要不要吃,要不要喝,十之八九就是不吃,不喝。拧开水杯凑到嘴边,小孩儿这次倒是没拒绝,乖乖喝了两口,又继续去数手指上有几根汗毛了。




从北京到天津开车很快,司机开了两个半小时就到了张云雷姥姥家。




王慧抱着还没睡醒的郭汾阳,郭麒麟和司机拿着后备箱的东西,张云雷就抱着他和安迪的水杯晃晃悠悠地走在后面。没办法,现在他自己走路别人都得分出只眼睛看着他,就怕磕了碰了。




王慧先进去放下安迪,一大家人差不多都到齐了,看着他们几个回来了,赶紧出来接着。




到了妈妈这边,郭麒麟和郭汾阳的辈分就低了,姨姥,姨姥爷,舅爷的叫了一大串才坐下。




“辫儿,过来,姥爷看看瘦了没。”老两口挺大年纪了,当时张云雷一出事,张爸张妈都没敢跟他们说,过了好多天情况稳定了才敢捡着不严重的伤说给他们听。





等到出了ICU,老人去看的时候,小心翼翼拉着小孩儿的手掉眼泪儿。嘴里念叨着:可是让我家乖乖受罪了,这得多疼啊,我的小辫儿可是受罪了……




“姥爷,姥姥,你们是不是最想我了?”小孩儿对着亲近的人撒娇一把好手,老人也还就乐意孩子使这一套。





“可不是,我都不想你姐姐和大林,就整天想着我家辫儿啥时候回来。”姥姥拉着手,仔仔细细地打量着,觉得自己的小乖乖哪哪都瘦了,脸儿都小了,手腕又细了。




安迪这时候清醒过来了,钻到太姥爷跟前儿耍宝,逗得大家哈哈笑。




两个大姨和大姨夫,两个大舅和舅妈,还有好几个姐姐和一个哥哥来了好一会儿了,让他们小的几个陪着老人说话,大人们就去准备午饭。




“我大儿子回来了,想没想妈妈?”张妈拿着两根芹菜就钻出厨房来找儿子。




“妈妈,老妈,我想死你了,有没有给我准备六一节礼物啊?”小孩儿放下手里姐姐给的巧克力,蹭到妈妈身边腻歪。




“那当然准备了,在家里那,回家拆。”说着扭回头,“老张,你儿子回来了。”




“哎呦,这不是我的宝贝儿子吗,想爸爸没?爸爸可想你了!”张爸见了儿子,先得搂着抱着爷俩亲热一番才行。




张妈见了儿子也放心了,“慧儿,你来跟我们讲讲,上次你炖的那条鱼怎么弄得,我们捣鼓一小时了,就买了两条鱼,怕给做毁了。”




“哎,四姨,我洗个手就来。”王慧给郭汾阳换了身衣服,从二楼下来。




这边的孩子们,郭麒麟和郭汾阳还有几个小朋友辈分最小,和张云雷一辈的都当了爸爸妈妈了,但特别神奇的是,这群人还能玩的挺好。




大舅看着厨房里挺多人的,就悄悄溜出来找张云雷玩儿,“磊磊,现在还抽烟不?”




“有时候抽,我姐姐姐夫盯着我,我就不敢抽。”不敢大声说,这家里的人关于他的身体,上心的很。大舅好说话,这才悄悄趴到耳边说。




“臭小子,你这整天还得唱,竟然还偷着抽,我一会儿就告诉你姐,让她回家去搜一搜。”




张云雷一听,这不行啊,“哎呀,大舅,你对我最好了,你不是最疼你的辫儿了,别告诉我姐。”




其实,大舅二舅有一个算一个,包括两个姨夫,知道张云雷抽烟,一边嘱咐不能抽,对身体不好,一边又悄悄摸摸塞给他平时收藏的好烟。




不过因为有一次被姥爷给发现了,硬是把一屋子人给训了一顿,才渐渐不给他塞烟了。





那你说能怎么办,确实担心他的身体,但是又都知道戒烟难。幸好张云雷烟瘾不大,偶尔抽一两根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。




吃饭的时候按年龄来,小朋友们一桌,大人一桌。




张云雷和郭麒麟倒是凭借20+的年龄跟长辈们坐在一起了。不过,就算张云雷年龄小的时候,也是被舅啊姨啊的揽在身边,可着劲儿的夹好吃的,但是却依旧改变不了那小瘦猴儿一样的体格。




大桌子吃饭,张云雷完全不用动,坐在爸爸妈妈中间,喜欢吃什么都不用说就在碗里了。稍微远点儿的,大家尝着哪个好吃,接着就给换过来。




热热闹闹吃了一顿饭。大家在客厅聊了一会儿,张妈看着窝在姥姥身边的张云雷开始犯困了,赶紧过去,“宝儿,先别睡着了,咱得去爷爷奶奶家,到车上睡啊。”一旦小孩儿睡着了,不忍心把他叫起来,爷爷家又离的远。




“爸妈,那我们就先走了,他爷爷奶奶也是好久没见他了。”张妈摸了摸张云雷的头,让他清醒清醒。




“慧儿,你们娘仨待会儿直接去家里就行,我昨天都收拾好了。”




“哎,行,四姨。”




张家三口一走,老人也让有事的就走,没事的就留下再说说话,一年到头见不了几次面。




爷爷奶奶知道孙子也跟着回来了,昨天晚上就给张爸打电话,早点儿过来,都好长时间没见着小辫儿了。




张爸开车,妈妈坐在副驾驶,张云雷自己坐在后排。刚才迷迷糊糊的困劲儿还没过去,一上车,晃晃悠悠地更犯困了。




等到个红灯,妈妈往后面一看,枕着个抱枕,还抱着个抱枕,早就又睡着了。




过了路口,张爸靠边停下,打开后备箱拿了张薄毛毯探进身子给他盖上,摸了摸胳膊。





“空调还行吧?别再给着凉了。”张妈看着老公重新发动车。




“胳膊不凉,这个温度就行。”



张妈不放心回头看了一眼,倒也睡得听安稳。受伤以后,最明显的就是孩子睡觉睡得多了,身体虚的厉害。




“咱走得早,你慢些开,注意着点,他这睡觉,自己把安全带给解了。”




“没事,我这开车稳当着那!”





早上起的晚,小孩儿倒也没睡太长时间就醒了。




“妈妈,我水杯是不是忘拿了?”刚睡醒,喉咙还是沙哑的。




“在这儿那,给,多喝两口。”张妈从前面递过水杯去,“别用手揉眼睛,脏不脏啊,喝完水用湿巾擦擦。”




“哦。”




这热天的下午就是犯困的时候,虽然睡醒了,可还是迷迷瞪瞪的靠在座位上愣神儿。





“妈妈,想吃炸糕了。”




“咱这儿子是睡醒了吃,吃饱了睡,这刚吃完午饭几个小时,又饿了。”张妈笑着跟张爸说。




“他这哪是饿了,就是嘴馋,整天吃的也不少,就不能张两斤肉啊。”张爸回过头看了一眼。




看着爸妈嘲笑自己,人家一点都没不好意思。“我这不是馋,我是想念家乡的味道了。”




“你大伯听说你今天回来,昨天就打电话要过去。知道你爱吃,大伯肯定给你买好了,你哪次去让你的嘴巴闲着了。”




张云雷还小的时候,这家里的人有一个算一个,简直是把他宠的没边儿了。小孩子就爱吃糖,有了糖,饭也不吃了。每次带他来看爷爷奶奶,回去的时候,身上所有的小兜兜里都塞的满满的,各种各样的糖。




姑妈在德国定居,也是过个十天半个月的就给他往回寄各种新奇的玩意儿。用爷爷的话说:谁让咱眼珠小那,谁都得宠着咱。就这两块儿糖,还能把她们给吃穷了。




在自己家里,更没的说了,老来得子的张先生,都恨不能把他儿子变小整天装口袋里才好。




“我的眼珠回来了,爷爷都等一下午了。”还没等下车,爷爷就打开车门找他小孙子。牵着手就往家里走,可不能晒着了。




“爷爷~您大孙子想吃炸糕,我爸都不给我买。”睁着眼说瞎话,人家一点儿也不脸红。爷爷在这儿,谁也不敢欺负他。





张爷爷年轻时候是个很严肃的人,随着年龄的增长,慢慢也就柔和了。而张云雷比较幸运,从他有印象开始,爷爷就是个温柔的老头儿了。




“知道你爱吃那玩意儿,你大伯早就给你送来了,接了个电话,店里出了点问题,一家人又匆匆忙忙走了。”




“还是我大伯疼我,我可是最喜欢我大伯了。”谁给好吃的就喜欢谁,没毛病。把跟在后面的张爸张妈逗得直笑,这可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!




“奶奶,你的辫儿回来了,是不是在给我做好吃的?”推开门就喊,非得见着人才行。




张奶奶端着盘西瓜往客厅走,“奶奶的眼珠哦,可是想死奶奶了。”




小孩儿摇摇晃晃的抱着奶奶的胳膊撒娇。“见了奶奶就不要爷爷了,小叛徒。”




看着桌儿上的炸糕,赶紧先拿起个来吃两口,塞得嘴巴满满的,像是几辈子没吃饭了。




“你慢点吃,别弄得像我俩虐待你似的。”张爸在一边嘱咐着。




老两口就笑呵呵看着小孙子吃东西,奶奶把盒奶放到他手边,“慢点儿,少吃点儿,肠胃不好,吃多了是要遭罪的。”




当年差一点白发人送黑发人,看着平时上蹿下跳的孩子,就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。从来不信神佛的爷爷都跟着奶奶去寺庙里上香,保佑着他们的乖乖平安度过这一劫。




“眼珠,我看着那电视上,好多小姑娘追着你跑,咋那么多,可别被踩着脚喽。”奶奶拉着孩子的手,怎么看都看不够。





“你知道什么,那姑娘们叫什么,叫二奶奶,是咱眼珠的粉丝。”爷爷戴着老花镜在看手机,抬起头来对奶奶说。




“嗯嗯,爷爷说得对,那些姑娘就是喜欢听我说相声的,她们可关心我了,不会伤到我的。”




“这现在的小姑娘,可是有钱,那票那么贵,还都抢着买。”爷爷继续说着他在网上了解的东西。




“那还不是我家眼珠长得好看,唱的也好听,奶奶也喜欢看的。可不得把年轻的小姑娘给迷住了。”奶奶语气里藏不住的小骄傲。




爸爸妈妈去做饭,张云雷听着爷爷奶奶谈论的热火朝天的,自己就笑着听,斜靠在奶奶旁边网上冲浪。




最让张云雷震惊的是,他爷爷都80多了,竟然还注册了微博,关注了张云雷和杨九郎。“我才不关注别人,我得给我们家眼珠增加粉丝量。”爷爷举着手机特潇洒。




“爷爷给我点赞了吗?我看看爷爷叫什么网名。”




张云雷拿过来一看,爷爷竟然已经注册三年了,就只有关注2人,别的什么都没有,网名叫:最帅的辫儿。再点开一看,爷爷还关注了他的超话,张云雷不禁感叹:好洋气的老头儿啊!




“爷爷超话多少级了,我的粉丝可是十好几级才给你送应援的东西。”




“这我倒没注意,爷爷连续签到400多天了,本来更多的,结果去找你李爷爷喝酒,那天喝醉给忘了签到了。又得从头开始。”说完,还颇感遗憾。




小孩儿听着感觉自己好幸福,原来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自己。




“爷爷奶奶,我好爱好爱你们啊!”又去扑到爷爷怀里蹭。




六一这一天,张云雷过得忙忙碌碌又幸福,到了晚上吃饱喝足躺床上。上网去了解了一下,稚优泉六一礼盒已经在一小时内卖完了,不错不错,不愧是我的粉丝,战斗力使我放心庆祝六一。心里点赞一次!!




下午看着说粉丝们在西单给自己投了大屏,正想要去某音上偷窥一下,就接到了群通话邀请。




一打开群才发现,里面已经发了好多个红包了,数额不大,但是都备注了:祝辫儿六一快乐,张云雷没看到,也就没人领。




“辫儿,明天几点回京都?”刚一加入通话,烧饼就先问了。




“明天应该不到中午吧,差不多。”张云雷把语音通话窗口缩小,翻到群消息,开始一个接一个的收红包。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!收钱更快乐!




他一接受,群里都有消息提醒,“哎呦歪,角儿,开语音我们都看到你的嘴角疯狂上扬了。”杨九郎也来逗他。





“嘿嘿,反正都是我的。”张云雷表示没工夫和你们闲扯,下面还有好多红包没收,别给过期了,那可亏大了。




“行吧,今儿我们都陪自己孩子过六一了,明儿个就是陪你过六一了。明儿晚上给你庆祝行不行?”三哥也是惯着他,从小孩儿刚开始学艺,德云社还没几个人的时候,就会招呼大家伙儿给小孩儿过节。这习惯也一直没改,只不过是大家有了孩子后,给张云雷过节往后挪了一天,去的人也越来越多。




“好呀,我想吃烤鸭!还想吃辣火锅!”收完钱终于舍得搭理一下大家了。




“得了吧你,我们给你点啥你吃啥就行了,快休息吧,挺晚了。”




“还好意思点菜,弄了个稚优泉礼盒,你嫂子抢,还非让我陪着抢,说得抢两套,用一套收藏一套。”大哥也忍不住插一句。




说是早睡,兄弟几个一聊,等到挂断又快12点了。




反正不管点不点菜,明天桌儿上只会是自己爱吃的。想着明天又可以收一波礼物,小孩儿美滋滋的进入了梦乡。










我我我我说实话啊,我不算是真正的社粉的。平时我可以说我喜欢德云社,可是到了有些事面前,我只会说我喜欢张云雷。不怪我啊(无辜)!有些人逼得。


但我从来不会说德云社的不好,因为我有自己的是非观,德云社又没招惹我。


然后我之前的一章里,后面跟了一些关于XZ事件的言论。最近有辫儿的小粉丝们可能看到了,然后就来私信告诉我:XZ的粉丝怎样怎样,不要去替他说话,巴拉巴拉……


小可爱们,没关系的啊!你看看她们拿去改的口号,都不押韵,咱的“有孕”啊!!!一听就知道谁是正版呀!


至于替他说话,就有人说我爬墙,“自己用着老福特写文,还替恶心的人说话,你在抹黑辫儿哥。”我都不知道怎么夸这几个人了。

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我们没资格因为这件事就去否定别人的努力和付出。你知道跟黑粉掰扯,二爷不是一夜成名。那你就可以跟着别人,把人一夜打入深渊,恨不能永远不要翻身?


善良点吧,你自己想想,你蹦跶的这么厉害,是不是其实根本就没有损失你自己的一丁点儿利益。

知道你是为了辫儿好,二爷是你的心尖尖。但也不要去伤害别人啊,人家也是很多姑娘们牵挂的人呀!






以防失联,群在主页置顶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48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