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草

要有前程可奔赴,亦有青春可回顾。

德云娇祖宗




(十一)



张云雷从小就是几大家人手心里的宝贝。父亲是老来得子,爷爷奶奶虽然年纪大了,但是对这个最小的孙子也是不知道怎么疼才好。哥哥姐姐都比他大好多岁,没学艺之前总是个小尾巴跟着出去混吃混喝。




妈妈这边是个大家族,家里人多,男孩子却少。一堆舅舅,大姨的抱在怀里稀罕不够。后来跟着姐姐出来,姐姐姐夫更是放在心尖尖上疼着,哪怕郭麒麟和郭汾阳都没能分走对他的半点疼爱。




后来,学艺又有大哥、三哥、岳岳和烧饼护着。等到德云社壮大了,上百个大老爷们也是顺着,捧着的。




看着这次张云雷的模样,就知道是来真的了。




都知道,张云雷倔的不行,看着他谈恋爱以后慢慢改变大家也很开心。但是但凡是个普通点的人,大家伙儿也不至于这么紧张。




怕他和程筱晨分开伤心,又怕他不分开陷进去,一旦触碰了那个不一样的圈子,恐怕就是身不由己。



这边的家长们除了那一晚,再没对孩子说过别的反对的话。小孩之前的生活太苦了,好不容易颤颤巍巍站在人们面前,那么甜的糖怎么忍心替他拒绝。




程筱晨到底是从小经历的事情多,年龄也大些。试探过几次,知道小孩还蒙在鼓里,也不戳破。知道大家都在小心翼翼的护着孩子,程筱晨更加坚定了内心,要倾尽全力去爱他。别人家呵护了这么久的乖宝宝,怎么就忍心让给别人,更何况是放到一个他们无妨掌控的圈子里。




于是,虽然两边没有达成协议,但是面对张云雷的爱护之心,使两边很有默契的保持在统一战线。




张家这边知道,这种情况不能继续下去,这也是对程筱晨的不尊重。




还没等张爸张妈和姐姐姐夫做出最后的决定,没想到程家就亲自登门了。




程筱晨拜托了郭麒麟用出去逛街买衣服的借口带着张云雷出去,两大家人就坐在了玫瑰园里开诚布公的谈。



其实,面对着程家这么一个豪门望族,权利顶端的人物,张家这边并没有什么能够抵抗的。但是,他们太害怕了。现在的社会哪有那么简单,孩子在他们的保护下,最起码能够快快乐乐的生活,真的到了程家,再受了委屈,可怎么去抱抱他亲亲他。




“在座的有我的哥哥,也有我的弟弟妹妹。我也不绕圈子,我知道大家都是心疼孩子,我们也知道我们这种圈层在外人看来没几个好人,爬到这个位置没有几个是干净的。”




看着郭老师他们要说话,程天也没再客气。今天就是想来两家人谈清楚,尽量消除隔阂。




“郭老师,您先别说,麻烦先听我说完。我们知道,这个圈层我们是无法改变的,但是我们却会尽全力给磊磊一个家。最起码有我在,有程筱晨在商界的地位,阿猫阿狗的都伤不到磊磊。至于小两口感情上的事,要看他们两个人,在我们家我们不会干预。”




“我作为程筱晨的妈妈,虽然我们是个大家庭的,但是我不迂腐。程筱晨从小就是个冷漠的孩子,哪怕是对着我俩都不会撒娇。但是自从和磊磊认识,他每天都是带着笑的,我还没见过他这么温柔的对一个人。我希望他们两个走到最后,至于孩子,我们已经有孙子了,磊磊年龄小,来了我们家,也是另一个孩子。”




面对程家这样谦逊的态度,张家这边反而不知道怎么办好了。抛开两个孩子的亲事不谈,私下聚过几次,大家对各种问题的看法见解倒也是相当谈得来。




况且人家孩子喜欢谁,要真是霸王硬上弓,自己家也真的是拦不住的。能够让自己家拦下了,可以说是完全被自己家在带着节奏走,这就是程家人的诚意,也完全能看出程家人对张云雷的重视程度。




“程部长,我是张云雷的父亲,我直接对您说实话,我们是真的不放心孩子过去。不怕您生气,我们就是小门小户,但我们把最好的给孩子,让他无忧无虑的。到了程家,孩子受了委屈,我们却伸不上手,也帮不了什么,这对父母来说,真的才是剜心之痛啊。”




“哥哥,我知道,我们也正是明白大家的担忧,所以才来跟大家正式谈一次。我今天说的话,全程都录音了,包括我现在可以承诺,绝不会怀疑录音的真实性,并将唯一一份录音资料交到您的手中。”




“叔叔阿姨,还有姐姐姐夫,我知道我这种从小有钱人家的孩子,都不会让人放心。但是我现在已经有能力了,可以不需要我爸爸的帮助也能给张云雷一片天了。我今天特意把磊磊骗出去,就是不想他和我们一样,每天要被现实束缚住,我想要接过你们手中的伞,给磊磊撑下去。”




说完,程筱晨拿出了带来的财产证明以及各种合同。




张家这边听到人家父子俩的话,说不震惊是假的。




看着自己儿子的动作,程天也更加认识到,自己的孩子长大了,恐怕对磊磊也是爱到骨子里了。




“叔叔阿姨不太接触生意,姐姐了解更多。你们可以放心,我的这些财产都已经更正完了。我现在的总资产短期内不好估算,除了我给自己的父母还有大哥一家各自留了一份,其余的所有都在这里,确保每一份都是张磊这个名字。”




“很抱歉没有提前告知,系统更正信息那边我留了姐姐的基本信息,所有的改动都会经过您的允许证明才可以。因为有些是后续发展还要用的,我需要带回去。剩余的46份不动产证明,还有下属百家公司汇总证明,都留在您这里,您可以帮磊磊收着。”




此时的程筱晨还不知道,自己家小朋友就是个小财迷,要是早点把这些给他看,他都能做梦笑醒了。




“姐姐知道,从我看见你们两个在一起的第一眼,我就知道你们两个孩子是认真了。我们不愿意,就是怕你辜负磊磊,伤了磊磊,他心思单纯,我从小把他看大,平时切个水果我都心疼他。但是你今天的行为,确实是出乎我的意料。”王慧看着孩子的行为,算是真的看到了孩子的真心。




那一天,后来还聊了很多,没有嬉笑玩闹,大家认认真真把事情摆到桌面上谈。张家需要一个让他们安心的承诺,程家迫切想要把这个小朋友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。




而这一切,不需要他知道。




大家谈到最后,张爸说:“当着部长和夫人的面,我们也不是矫情的人,这些合同我也看不懂,但是我就收下了,慧慧两口子替他拿着。”




“总算把这个臭小子给送出去了,以后就看你的了,晨子。”张妈妈也笑着说。




这下就算是真的同意了。




一大家人刚站起来准备走,程筱晨就接到了电话,还是张云雷的。




这些家长们就笑嘻嘻的看着他,也不走了,都坐下准备听。程筱晨只能是难得的红着脸把手机免提打开了。




“哥哥,你在哪里,吃饭了吗?还在工作吗?”一接通,小孩咋咋呼呼的声音就传了过来。




“哎,宝儿,我刚准备去吃饭,那你乖乖吃饭了吗?”程筱晨一听张云雷的声音,就不自觉的温柔起来。




“太巧了吧,我们也是刚要吃饭,大林带我出来了,我们吃火锅。”现在的张云雷就是热恋的样子,有什么好吃的有趣的事,总要跟程筱晨分享一下。




“都喊了两天了,可算是吃上火锅了,多喝点水或者绿茶,不要吃太辣的。”




“哎呀,知道了,大林都在我耳朵边唠叨快一个小时了。我想你了,你下班了来找我好不好?”哪怕两个人才仅仅是一天没见面。




程筱晨抬头看了一眼张爸张妈和姐姐姐夫,看他们还是看戏的表情就放下心来。




“好,你乖乖听话,我下午去找你。晚上还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


“嗯嗯,你要早点来,我都好久没见你啦~”小孩面对着熟悉的人撒娇撒的很是熟练。




“可以,一定早点去见你,好了,乖乖吃饭吧,下午回家休息一下。”




看着两个人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,这家长们才开始说话,道别。




至于今天的谈话,还有曾经这几个月甚至不被看好的感情,以及双方对此做出的努力,都将成为一个秘密。一个藏在大家心里对磊磊疼爱的秘密。




程筱晨不觉得自己付出很多。自从半年前看了张云雷一眼,从此飘荡的心有了归宿。拼尽全力走到他身边,程筱晨从未想过放弃。




从小到大,程筱晨想要的东西都是触手可得,多少人盼着他提要求,眼巴巴送到他面前。以前是因为他的父亲,现在也因为他的地位。唯有张云雷,他既强烈渴望得到,又无比害怕失去,无比害怕失败。幸好,现在有了光明正大站在张云雷身边的身份。




你只需要负责在舞台发光发热,我将在转角给你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


还是没法虐,我都想好怎么虐了,打算虐个两三章,结果又给一章甜回来了




评论(20)

热度(29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